close

在開羅市區留下最深刻印象的,還真是我看的一頭霧水的交通,不是第一次到把喇叭當打招呼用的城市,但是他們毫無秩序,每台車子攒來攒去的模樣真的蠻驚人的。

而且我認為他們那樣根本不會讓車流行進速度更快阿....我連過個馬路都超驚嚇

另外就是開羅火車站周遭真是很髒亂阿! 咦~這不是首都的火車站嗎??那時還想在附近找間有冷氣像樣的餐廳混時間,結果是完全找不到xdd 或者只有那種裡面全是男性的咖啡廳,看了也不太敢進去

但是這一帶乞丐倒是不多,我們拿著兩袋麵包想送給乞丐,結果只送出去一袋 

街上還有幫人磨皮鞋的,請問這到底是什麼年代場景呢?哈哈

 

前往我嚮往很久的開羅博物館,裡面館藏是非常豐富的,都聽聞博物館裡人會很多,幸運的是我去的時候覺得還好,跟司機約好兩個小時會逛完出來

IMG_7588.JPG

我認為門票一定要買全包的,因為整個博物館最經典就是要看皇室的木乃伊阿,也買了照相票,但是整趟只被檢查一次

IMG_7591.JPG

開羅博物館外觀

IMG_7597.JPG

哈特謝普蘇特女王頭像,因為來之前有看了尋找女王木乃伊的紀錄片,因此印象深刻,是近年一項重要考古成就,是用牙齒比對吻合來確定是哪一具的,記得團隊從收藏無數的開羅博物館館藏海底撈針,真是辛苦

IMG_7599.JPG

IMG_7610.JPGIMG_7620.JPG

這是圖坦卡門的父親阿肯那頓,舊名是阿蒙荷太普四世,埃及一神信仰阿困神的改革者,不只推翻埃及的宗教,他還遷都至阿馬納,將藝術風格改為寫實,所以可以看出他的雕像並不向其他法老展露雄性英姿,美化外觀,他有長長的臉、寬大的臀部,其實有點怪誕,這是埃及法老是近親交配下造成遺傳上的疾病吧~

IMG_7614.JPG

這是阿肯那頓正接受太陽神阿頓的洗禮

IMG_7617.JPG

這是埃及壁畫難得會出現的法老王后和樂融融的和女兒們一起玩,調途中右方女兒扶著母后娜芙蒂蒂的下巴,取得母后的眼光和關注,女兒們都有長長的後腦勺

IMG_7618.JPG

埃及紀錄中最美的王后:娜芙蒂蒂,被稱擁有絕對完美的五官

IMG_7619.JPG

另一幅皇室膜拜的圖

IMG_7612.JPG

圖坦卡門的棺木

IMG_7624.JPG

拉美西斯二世用象形文字表達他的名字,已得到永恆紀念,拉(太陽神 鷹)美西(孩子)

IMG_7630.JPG

死著做成木乃伊前會將除了新之外的內臟取出放在這四個陶罐,上頭分別為四個內臟的守護神

IMG_7655.JPG

IMG_7651.JPGIMG_7652.JPG

膚色比埃及人深的努比亞人,受到埃及收服

 

參觀完博物館開始吉薩金字塔歷險記了,真的是歷險阿

跟計程車司機說要去吉薩,他一定不是帶你到金字塔的售票處,而是去有駱駝馬車的小棧,問你要做哪種上去,我們說不,想要先去看一下現場情況再決定需不需要坐馬車,他們也答應,我們看了是真的有一大段路,以那種熱度大概走到第一個最近的金字塔就會熱的受不了,所以ok搭馬車已300磅兩個人成交,是包含會繞到最遠的金字塔再回來,這樣的錢我覺得和台灣比算便宜了,但是意外來了:

馬車突然停在一個工作人員前面,開始跟我們講解,那時才第一天完全不懂防身,他幫我們披上阿拉伯式的頭巾,開始教我們拍照的pose,之後讓我們上駱駝拍照,現在因為很熟套路了,所以回想當時的單 純就覺得蠻好笑xd之後就開始騎駱駝到古夫金字塔和卡夫拉金字塔的中間,在絕佳的位置拉車的工作人員開始幫我們狂拍照,時間大概有30-40分鐘,拍完要我們檢查滿不滿意,我說好熱,我要回家再檢查,回程前他就喊直接的要了小費,我跟媽媽是小費小氣戶,所以拒絕給,當然是我們也覺得莫名其妙,他臉色不好,

但也說: 沒關係

 

 

IMG_7666.JPG

駱駝商人教我們拍照

IMG_7722.JPG

回到幫我們戴頭巾那個先生,

他開始說:good? 我們說: 不好! 為什麼我們莫名其妙要搭駱駝,好熱ㄟ  她開始要錢: 騎駱駝一個人200 他說這不是小費 這是我們騎駱駝的費用,我們整個超氣,開始跟他大吵,"我們答應付的是來時的馬車錢200磅 我們根本不想騎 是你們甚麼都不說清楚 硬要我們上駱駝的,我們只是以為馬車上不了金字塔附近才要換車,才下馬車的,你們就是騙子,你們這樣亂騙遊客,以後沒有人要來埃及玩,你們才賺不到錢!!",

後來媽媽開始大叫要報警,連馬車也不顧了,立刻邊叫邊走,那個先生還在那邊:"你們要付駱駝錢!付完錢再報警!"

後來馬車伕開始追著我們要我們上車,我們還是不爭氣的上車了,因為他們整個園區的人員都是一體的,我們沒給駱駝錢馬車伕大概也抽不到錢了,他一路臉色都不好,他說進入小的金字塔兩個人300 大的一個人300,看的東西都一樣,我們又呆頭的被騙了,因為我們事後認為根本不用錢,但確實我也是想進入金字塔一探究竟的,雖然猜到裡面甚麼都沒有,可是就是進入金字塔的感覺想體驗嘛! 

總之,最後逛了2個小時左右,就要付600塊,接著馬車伕也來要小費了,可是他一直臉色不好啊,就算拉車辛苦我們也不想給,看他氣餔餔的,我們又沒付駱駝錢,我們隨便給他50,他的老闆還叫她說thank you 好像在管小孩子 

IMG_7728.JPG

內疚的是:他們真的把我們照得太好看了吧~~~畫面感超好的啊!!,如果我那時有新檢查一下手機,可能會叫媽媽給她 一點小費了..0.0

IMG_7687.JPG

IMG_7688.JPG

商人很壞,駱駝是無辜的,駱駝還是很可愛吧!光線很好,拍起來有相機效果真好!

IMG_7756.JPG

IMG_7776.JPG

我自己拍的斯芬克斯像

這樣付下來,我們不算被宰太多,畢竟兩個小時不用自己走路,應該比一班遊客付的還少了,只是心情會受到影響阿~~真是受氣不少,好久沒用英文罵人了,罵人的話越來越順xd

其實就算已經自己經歷過了,說有甚麼方法好防?我還真不確定,要完全不被坑也可以啊~如果就全部自己走路就沒事了,就一個累的腿,一個累的心與錢,自己選擇而已了

我還是不會因為這些不肖商人所為,跟人家說不推薦來埃及啦~

埃及所有的,遠過於這些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