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點的機場接駁 早餐去了昨天吃中餐的地方 老闆招待我們早餐 其中有土式的牛肉炒蛋 橙汁 薯條 等等的很豐盛!

又爬上餐廳的屋頂可以由絕佳的視野眺望藍色清真寺

IMG_7491.JPGIMG_7492.JPG

我爬兩次的屋頂看到的景色,其實很美,只是天氣灰濛濛的,下雨的伊斯坦堡讓老城區不再那麼壅擠


這天就只安排了距離我們飯店只要走六分鐘的藍色清真寺 基本上就是這三天伊斯坦堡的生活圈 見了他好多次 就在聖索菲亞大教堂的對面 一紅一灰稱得相得益彰

IMG_7475.JPGIMG_7474.JPG

入內參觀前會發給女性全身式的罩衫頭巾

IMG_7558.JPGIMG_7548.JPG

我覺得有趣的是 平常給人觀感神秘氣質的中東婦女也會像個少女般的愛玩自拍 也有這樣親切的形象

IMG_7570.JPG

裏頭倒是樸素無多的綴飾 當然也沒有像聖索菲亞壯觀的雕刻壁畫 伊斯坦堡的魅力就是這樣 一街之隔見識截然不同的文化風格

藍色清真寺結束參觀還有剩餘的時間跟剩餘的里拉,母女剩下時間就走路去附近的小巴札,逛逛飾品,看見有指標標示馬賽克博物館,價錢包含在博物館卡裡,所以也決定去參觀,路上遇到說要為我們帶路的土耳其小哥,我問免費的嗎,那就好啊,他一定沒想到我會答應,然後就半途而廢了

IMG_7573.JPG

路上許多可愛的土式小物,像這個我就認為很有創意,五彩繽紛,隨時隨風轉個不停的土耳其舞小娃

我媽很感興趣的馬賽克藝術~照一些圖像有趣的

 


伊斯坦堡機場小記:在廁所時有一男子可能誤入女廁 我一開門一位包的全黑的婦女示意我出去 自己出來確認這是女廁沒錯 居然沒有指責裏頭的人 竟然溫馴的溝通退讓 我們猜也許這是他們男尊女卑的文化體現吧 ◦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