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羅搭臥鋪列車到亞斯文,埃及的臥鋪火車還算舒適乾淨,有一長段開駛在尼羅河畔,就像坐船一樣,我和媽媽在車廂播著鄉村音樂翹腳在床上,覺得很愜意享受,而,耕田、付出苦力的埃及現實生活,與我們一個車窗之隔,我不時地望著他們身影

做了13~14小時的夜車,晃到亞斯文

這是當地人坐的火車,比臥鋪便宜很多,火車已經前進了,埃及人還會塞在門口,門都沒關,看起來很危險,不得不說裡面看起來也很髒亂,我曾懷疑自己敢不敢坐,應該沒問題吧XD

一早還沒到旅館 就被堵在車站門口的計程車司機們堵住了 我們談好要去的點  如標題所述

這樣價錢為350埃磅 89點玩到2點行程就結束了

畢竟埃及的的下午完全不適合在外面晃了 尤其是亞斯文 更加的炎熱 這次莫名有一個司機配一個導遊 其實我們對這次遇到的人還算滿意乾乾脆脆的 沒有額外說要小費 還幫我們講解 通常計程車司機都只開車 費萊神廟在島上 原址因為大壩的興建被挪來費萊島上 入口買一次門票 進去還要坐船 我們只殺到160(被宰)卻也沒辦法 懶得跟他們吵 卻又一定得坐船 我認為算了 我們一路其實也沒被宰幾次 只有這種拿他沒辦法的

到費萊神殿必須搭船,我認為這是他們政府無為的代表之一,這麼重要的遺跡,任由船夫開價,當然遊客又不搭不行,應該要有系統、明確的船票價由官方出售才對吧.....QQ

 

但!菲萊神廟是我埃及行第一個參觀的神廟 而他也著實讓我驚豔了 整面牆的浮雕怎麼那麼完整 埃及的法老都會稱自己為伊西絲的兒子 伊西絲是歐西里斯的妻子 天空之神荷魯斯的母親 據說 信奉伊西絲的人 地區還蠻廣泛的

這些浮雕遠看近看都有意思 若讀的懂的話 真的可以駐足很久看他雕刻細節有多精美,過去伊西斯神殿並不是在現在這個位置,是因為亞斯文大壩的興建,會沖毀原址,才特意移居此處,我想遷移的過程一定也相當辛苦,我們可是才走幾步路就快受不了這高溫....

大殿正門

只要看到鷹頭的就是天神荷魯斯

伊西斯女神手上拿的法器是王權的象徵,代表統治上下埃及與東西,路上的紀念品店常常賣大大小小的那個法器

接著是逛大壩 其實我看不太出所以然 但是知道自己親身在影響整條埃及命運的尼羅河的重大工程建築上 我是用想像來感受這個景點 我們導遊有稍微講解這個工程,但我理解到的也不多哈哈

方尖碑由外向內看就是碎石塊 導遊說 外面拍拍照就好 我們也沒買票進去了 我之後在卡納克神殿看的方尖碑完整也比較好看懂~

 

最後的努比亞村 從沿路的小販都已無人看管的情況猜  這是過去的觀光景點 但現已沒落 我和媽媽走到水邊 有倆努比亞的孩子 我以為他們在打水漂 結果他們只是仍~我們還是加入了他們的遊戲 一起仍 問了他們的名字 特別饒口 一起照了我很喜歡的一張合照 把台灣的糖果一人一顆送給他們

至此我對努比亞村的期待就已經滿足了 回程想找個飲料喝 被帶入一個香料人家 他們有個坐姿像小大人的孩子 那時一切還很正常愉快 還說什麼帶我們看鱷魚(阿彌陀佛好險媽媽冷靜不去 否則又說是另一坑)可怕的事發生了 要結帳時 他們居然說兩瓶汽水要250磅 我們只能覺得傻眼還聽錯的給他2.5埃磅

他說不 那是小錢 我們急的離開 說著 我們有司機喔 我們請他處理 這是汽水的錢瞬間從250變20 還在那邊說抱歉他記錯價了 重重的學了一課 那任何埃及人的東西 拜託先問好價錢 否則千萬別拿  至少 我們還是只付了20  至少這個250汽水的故事我可以當成埃及人心驚魂記的舉例故事 給自己和大家印象深刻了

就不計較了,慶幸努比亞村還有遇到那倆水邊單純的孩子。

幾乎荒廢少有人居的村莊


拉車回到我們住宿區 計程車下在一個奇怪的地方 竟然是港口 沒想到我們訂的地方就在河的對岸 問了一個年輕人說坐一趟5元 順利的找到住宿 什麼都沒有沒關係 有冷氣就好 心裡這麼想 結果旅館大大超乎我期待 超舒適的啊!

很乾淨寬敞 老闆還送來冰鎮鮮甜的芒果汁 加上誠實的司機 我們心情整個大舒爽

IMG_7826.JPGIMG_7829.JPG

果汁和要到旅館要過的河的風景

以為這天行程就此結束 可能再晚點去村里走走就好 喬好隔天的阿布辛貝神殿行程 遇到了將住在隔壁房間的法國人 相邀之下 一起走去努比亞博物館 好久沒遇到逛博物館走得比我慢的人 相處是沒什麼壓力 他會說阿拉伯語 在埃及比我們吃香 至少當地人覺得有親切感 也會少坑一點 (法國人信誓旦旦的說 搭船只要2元 雖然最後事實證明 他還是錯了 當地人都投一元而已~)

不光是一起逛博物館 發現什麼有趣的、博物館很雷的事可以一起會心而笑 他總是說「哈哈這就是埃及」我們不能改變他們 但是可以改變自己心態 總是可以找到方法適應這裡 安全的旅行

IMG_7838.JPGIMG_7830.JPGIMG_7831.JPG

在左圖這個簡介提到,努比亞人被認為誠實、可信任的、擁有善良的心。而經歷了很多令人歎氣的事,我和教授只能看著笑笑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