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凌晨一點起床 對 我差不多是10點多睡的 來埃及燃燒生命的旅遊

八人座的遊覽車大概開三個小時會抵達 除了外國情侶外 有四個大陸人 一進車 熱情的嗨

「你們是中國人嗎」「我們是台灣人」「台灣不就是中國嗎?」

然後我們就讓這個問句飄在空氣中了 包含去程的一路都很安靜 

拍了沒什模意義的與司機合影
阿布辛貝神廟大殿前面有四尊巨大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時間還早 早上六點左右而已 人還寥寥無幾

拉美西斯二世是埃及最偉大的建築、軍事王

就像中國的乾隆皇帝喜歡到處在作品上蓋下他的玉璽一樣 拉美西斯二世喜歡到處雕刻雕像 壁畫 使他的一世英名永垂

所以在好多神廟都有他雕像的蹤跡

神殿正門,一大清早還沒甚麼人

我們在一旁偷聽其他團中國導遊的講解 去神殿裡尋找 求婚圖 戰爭圖等 這天媽媽興致也頗高 因為了解含義再看到作品 心裡就會有莫名的悸動 我想她感受到了 對於有些喜歡的壁畫 我們嘗試偷拍後再刪 沒想到備份檔也一起刪了 只能欲哭無淚⋯⋯雖然也沒拍幾張

IMG_7845.JPGIMG_7848.JPG

門口的警衛說喜歡台灣人借給我鑰匙拍照,叫我比這個pose 阿阿~這是個大錯誤,埃及沒有白吃的午餐,直接忘記拿人家東西都是要錢的,

雖然我們還是沒給小費的蒙混過去

這面壁畫指的是拉美西斯二世帶領的戰爭勝利,下方用繩子一個一個繫住努比亞戰俘的脖子

王后娜菲塔莉神廟前

IMG_7858.JPG

我很喜歡國王神殿 和王后 娜菲塔利神殿間的距離只有數步之隔 聽說是個很貌美的黑人王后 當然一部分原因也是婚姻外交 必須攏絡收復的民族 不管這些 這樣並列的神廟是少有的 訴說著國王想永世與愛人作伴的真摯感情 我覺得挺感動的 。
最後回程路上和那幾個大陸人開啟話匣子了 他們真的心地很善良 把他們花錢拍的神殿內部照都傳給我了 也說如果他到四川可以請我吃飯 一路聊了很多 還真是別用政治觀念不同 誤了結善緣的機會啊⋯⋯

IMG_7925.PNG

他們把好看的都給我了大概有50張

IMG_7911.JPG

回程途中見到海市蜃樓,這是我第二次看到,之前在大陸甘肅省陽關時也見過
因為昨天去逛博物館錯過和村民玩的我 其實有點惋惜 所以我用麵包誘惑小朋友了 雖然不用誘惑 他們也可以和他們玩在一起 他們要跳水時還要我們看 和我們招手 真可愛 真活潑開心 我就幫他們錄影了 和這個努比亞人居住的小島告別

出來搭計程車才發現 啊!原來這就是象島 是我原本安排想來的地方 我們竟然住了一晚都還沒發現!

IMG_7919.JPGIMG_7922.JPG

可愛的孩子們,單純無價的快樂

arrow
arrow

    Li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